ERCDEE 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中心 ED 教育学部 ECNU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四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1118

       2019415日上午9:00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工程中心展示厅,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了第四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央电教馆原馆长王珠珠教授,原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局长、北京师范大学郑永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联想集团副总裁王茜莺博士,科大讯飞公司教育方案部总经理张少华,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桂戌教授,副处长王华,高伟老师,教育学部科研事务部主任朱军文教授,工程中心主任顾小清教授以及工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桂戌主持。


 科技处处长张桂戌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张桂戌处长宣布了第四届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介绍了与会的第四届委员会专家。教育学部科研事务部主任朱军文教授代表教育学部,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欢迎,希望借此机会能够与各位专家多做交流,聆听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教育学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中心开展各项研究工作。

教育学部科研事务部主任朱军文教授讲话

随后,工程中心主任顾小清教授向与会专家及学校领导汇报了工程中心发展历程,2018年研究成果,2019年工作计划和问题与挑战。工程中心作为教育信息化的引领者和产品的推动着,将教育信息化标准制定与技术研发作为工作的重点。工程中心2018 年紧密围绕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聚焦智慧教育、创新教育、学习分析等应用场景,研发了智能教学、智能学习资源推荐、智能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具、资源、标准、解决方案,采用学习分析、自适应认知诊断、决策支持等关键技术,围绕智慧校园的设计和建设形成了一些系统性、原创性的成果。工程中心未来发展定位于以数据智能促进教育创新的区域“智慧教育”服务,陆续推出区域精准教学服务,创新教育服务,并从基础研究深入到具体应用。

工程中心主任工作汇报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汇报

在顾小清教授汇报结束后,与会工程技术委员会专家围绕工程中心定位,研究方向以及发展瓶颈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中央电教馆原馆长王珠珠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工程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对工程中心2019年的工作重心及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希望学校及教育学部领导能够给予大力的支持。最后,王珠珠教授与其他与会专家一同讨论并宣读了工程中心第四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向与会专家颁发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与会专家发言

与会专家发言

工程中心主任顾小清教授表示感谢工程技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给出的宝贵建议,工程中心将进一步系统地梳理工作内容,抓住校内外的合作机会,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中心做大做强。与会专家代表与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与会专家代表与部分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