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CDEE 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中心 ED 教育学部 ECNU 华东师范大学

我系本科生团队在第五届上海市公益广告大赛中获奖 并在上海地铁公交展播作品

发布日期: 2018-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512

 

近日,由我系2017级本科生程佳敏、2016级本科生周嘉翔以及2017级本科生伊里哈木·阿里木、余寒寒、国泽镕同学共同创作,我系鲁力立老师指导的公益短片《亡烟》在“微公益·新征程”第五届上海市公益广告大赛中获得了视频类的优秀奖


获奖证书

大赛中,视频类作品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6名,入围奖13名。我系团队非专业艺术院系,但短片《亡烟》斩获第11名的好成绩,同时也是我校唯一一个在本次比赛视频类获奖的作品。12月22日,获奖团队受组委会邀请于上海教育电视台录制颁奖晚会。

大赛获奖名单

20183月,上海组织开展了“微公益,新征程”2018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本次大赛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易班发展中心共同承办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育人联盟和上海教育电视台协办。

活动自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市高校与大学生广泛关注,我校也积极响应。在教育学部通知组织之下,鲁力立老师迅速召集学生投送作品《亡烟》参加比赛。

作品《亡烟》截图

短片《亡烟》正如其名,用“亡”字凸显吸烟的危害。画面以突破传统拍摄手法,以“影”为主体,黑白色调彰显压抑氛围。团队巧用特效,做出烟圈锁喉的效果,更呼应了“亡”的主题。短片仅有1分钟,但汇集了同学们的创新性和对视听语言的熟练运用,简洁而生动的展现出吸烟的危害,因此,团队于今年10月在2429份海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2018年上海市公益广告大赛训练营。

 

训练营现场

团队组长程佳敏在训练营中接受同济大学导师的指导

本次获奖作品是脱胎于本系必修专业课《影视编导》的期末作业,而投送比赛时又经过“壹幕工作室”长达6个月的针对性专业改造和孵化。

“壹幕工作室”是在教育学部“五个一百”背景下产生的教育特色影视社团,在学部和我系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社团鲁力立老师致力于教学、实践、科创和服务四位一体,指导学生在课外提升影视实践能力并收获多个国内外奖项。而这,正是我系提出以科研、教学和社团“三足协力”人才培养理念的践行。正是在这样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之下,近年来我系收获了一大批学生科创项目和竞赛奖项。

《亡烟》创作团队组长程佳敏与组员余寒寒参加颁奖典礼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昕,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等出席本次大赛颁奖典礼。其将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同时,短片《亡烟》以及所有获奖作品将在上海部分高校展出,并在100多个公交候车亭、上海地铁九号线、十号线列车上东方移动电视终端循环播放,敬请关注。